※看文请走微博/ao3!
 

咸鱼写手2017总结——新年开始第三天才总结的我是屑(正论)
只总结了JO圈相关,且只总结我认为成文了的,有些统计的因为没写完或者不满意没放上来。【比如被我写了半年多拖成农历新年贺文的仗承双人鱼🙃】
在JO圈就是想写想写想写虽然咸鱼但是还在尝试翻身!计算了一下,保守估计近十万。算上各种小段子脑洞肯定飞跃十万。
从17年7月仗承动手开始,一直到赶在元旦写完的阿布波贺文。我也惊讶自己能写这么多字(当然比起太太们这个数字简直少得可怜),虽然我都不是不满意……但是还是有一点成就感的。我依然坚持对自己的文字负责,对角色和原作负责,包括自己开的车都是这样。

点评自己的文确实太中二了点,不过因为越写越感觉自己写作上的不足,包括构思,连贯性,节奏以及如何减少废话程度灵活地张驰地进行描写……这些是我原来高中四年之间,兴趣使然地拿起纸笔记下脑洞,以及一时兴起写个三四千字是不同的。现在电子档更考验写手的意志力了😂
一直在看进JO圈后的同人和以前写的DC同人的区别,完全不一样,但总觉得怕是原来写得更有意思……依然在寻找答案,不过2017年第一次尝试一口气写完将近两万字的同人,虽然还谈不上太多构思和安排,毕竟两篇,尤其是犬化那篇算是片段连缀方式(欧拉亲子和犬化),主线比较简单。仗承人鱼的故事就要好一些,等我期末周过去写完再看看……
写作风格也尝试着新的突破,比如犬化萌文【大概是爆死】,第三者视角谈恋爱【太间接】 ,尝试宗教气息的语言【大概爆死无疑】也有直接飙飞车,其他的都很正常……主要是普通的日常风格。

虽然不算很好,但是我还是会尽量改一改这些作品并且放出来!
#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2)
 
 
热度(4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于君指上闻弦声|Powered by LOFTER